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十九届四中全会

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宣讲

发布时间:2019-11-22 12:1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广泛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下午,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宣讲。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主持会议,机关党支部书记、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党员干部代表聆听了宣讲并现场进行了交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娟在宣讲过程中,结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4个方面进行了精辟讲解。


许小宁指出,李娟主任宣讲报告站位高、视野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见证、经历和实践者。原工商局、质监局、食药局、知识产权局、价格监督局从过去的“五龙治水”到现在的“五局合一”,我们在不断地巩固、加强和完善制度,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推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从落实“双优三服务”承诺践诺行动30条措施到提出抓好“三个环境两条线一个综合执法”,以实现“服务发展、监管为民”效益最大化为目标,依法保障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全力助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许小宁强调,区局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精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要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好集中传达学习,开展好普遍学、深入学,抓好重点学习培训,推动好转化实践。以这次宣讲交流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奋力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全面向前发展,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