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 地州市

严查特种设备 坚守安全红线

发布时间:2019-11-01 17:33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监督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伊犁州与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严守特种设备这条安全红线。

伊犁州

近日,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围绕风险隐患集中的领域,对商场超市、大型餐饮单位、酒店、游乐场、大型企业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对短时间内难以完成整改的设备,坚决予以停用。

检查中,伊犁州共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检查特种设备42台,现场消除安全隐患7处,责令整改11处,立案1起。

(供稿: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拜城县

为确保拜城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日,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检查组,聚焦重点风险领域,对超市、商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在用电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指导使用单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共检查电梯16台,排除安全隐患5处。

另外,拜城县还对辖区内重工业园区、气瓶充装站、涉危险化学品企业和煤矿企业的特种设备开展重点检查,发现隐患50余处,立案2起。 

(供稿: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