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 食安新疆

全区首期县级食品经营监管干部业务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01 17:4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提升我区基层执法人员食品经营安全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快速适应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的新要求,10月11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乌鲁木齐举办了首期县级食品经营监管干部业务培训班。

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翟少勇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强调:

一、抓民生

要全力推进民生领域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保健食品整治、食用农产品专项整治。各地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把民生领域食品安全整治打造成各地食品安全监管的亮点。

二、强监管

要强化对小食杂店、小餐饮店、食品摊贩的监管。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小饭桌、食品摊贩监管落到实处。

三、全覆盖

要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各地要会同教育部门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将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作为监管重点,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四、提质量

要加大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进力度。各地要深入推进餐饮量化分级管理和明厨亮灶工作,力争全疆持证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量化分级优秀、良好分别达到10%、60%以上,中大型餐饮服务企业“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70%以上。

五、强素质

要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各地要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地开展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等培训,逐步提高监管人员的业务素质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同时,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营造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开班仪式中,塔城、阿勒泰、巴州、阿克苏分别就校园周边整治、食品销售监管、餐饮质量提升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食品销售监管、餐饮服务监管以及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食品经营监管的干部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