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 食安新疆

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翟少勇调研铁路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4 10:3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1日,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赴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铁路食品安全工作,督促履行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重点了解餐车、车站餐饮的保障情况以及暑运食品安全工作,实地了解铁路食品经营企业监管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中铁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在保障旅客餐车、车站餐饮、网络订餐、职工食堂等环节的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铁路食品供货企业乌鲁木齐今今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采购、保管、销售等环节落实措施及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翟少勇强调,铁路食品安全是铁路运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铁路食品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做到警钟长鸣。一是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全面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注重食品安全标准建设,规范经营管理,提高铁路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针对铁路流动性强和点多线长的特点,加强对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控制、处置。 三要加强日常监管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餐车现制现售食品监管,严查销售“三无”食品,对暑运、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的监督检查,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铁路食品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