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 食安新疆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赴克州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6 13:04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日—4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赴克州调研食品安全工作,督促落实自治区食安委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督导食品小作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自治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筹备、重要节点食品安全保障、内地新疆学生暑期运输食品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实地了解食品生产、经营等重点环节和餐饮、食盐等重点领域监管工作现状。

 

调研组重点核查了阿克陶县慕峰酒厂、阿皮旦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乌恰县冰川水厂、中盐阿图什有限责任公司、阿合奇县金之源、慕士塔格沙棘饮料生产厂等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摸排“三县一市”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超市、餐饮、民族宴会厅、食品小作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听取了克州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工作汇报。

   

6月4日,调研组向克州反馈了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一是个别桶装水厂卫生状况不理想,存在安全隐患;二是个别学校周边小食杂店小零食销售环节监管不到位,存在安全风险;三是食品小作坊管理不规范、小餐饮店餐具消毒制度未落实。

翟少勇对调研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提出三点改进建议:一是要求州食安办加强协调督促,迅速商请相关部门加大对肉及肉制品检验检疫力度,着力做好高考、中考、端午节等节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层层压实监管责任,督促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规范,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三是加大对校园周边整治和季节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力度,强化现制现售食品加工经营监管,严厉查处销售“三无”食品和问题小食品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周边和旅游环境。翟少勇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为抓手,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食安办牵头抓总和参谋助手作用,不断加大投入,提高监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调研组反馈的问题,克州党委常委海布努尔·玉山表示,对调研组指出的问题和隐患,将立查立改并举一反三,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持续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州委、州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全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