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群团工作

多项措施助春耕 精准扶贫显真情

发布时间:2019-04-17 10:16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大忙时节,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的干部职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入农户、送化肥,下田地、干农活,进市场、查农资,解春耕生产燃眉之急,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干农活 助春耕


“帮扶解困 助力春耕”志愿服务现场

3月27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阿图什市松他克乡阿孜汗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成立“帮扶解困 助力春耕”志愿队,帮助困难群众开挖埋了一冬天的无花果和葡萄藤。

队员们正热火朝天的干活

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帮助困难群众,有的挖地、有的搬土块、有的整理枝条,全力以赴助力春耕。看着队员们忙碌的身影,吐尼沙·居玛大妈感动地说:“工作队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党的好干部!”

队员们向村民宣传“两会”精神等

大家利用休息间隙向村民宣传“两会”精神,将国家的好政策宣传到村民家中,让群众了解全国“两会”内容,激发广大村民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心。

送化肥 强春耕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驻和田民丰县若克雅乡博斯坦村“访惠聚”工作队举行捐赠化肥发放仪式,自治区质检院向若克雅乡博斯坦村捐赠30吨复合肥化肥,助力村民们备战春耕。

捐赠化肥发放仪式现场

自治区质检院副院长、驻博斯坦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李树刚说,“自治区质检院作为驻博斯坦工作队的后盾单位,将发挥自治区质检院技术机构服务优势,采取科技培训咨询、技术服务进村户、邀请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村进行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扶贫帮困。希望通过各类扶贫帮困活动,努力为博斯坦村的扶贫工作创造条件,搭建良好平台,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领到化肥的农民

查农资 保春耕

为切实服务“三农”, 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和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净化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近期,吐鲁番市高昌区、拜城县市场监管理局开展以化肥、农用地膜、滴管带为重点的“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吐鲁番市高昌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开展检查

检查中,两地执法人员从经营主体营业执照是否有效、进销货台帐是否记录详实、销售的农资是否有合格的检验报告,生产日期是否标注,生产许可证管理的化肥编号是否正确,化肥总养分和有效成分含量是否不足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拜城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检查化肥进销货台账等资料

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和农资识假辩假常识,告诉群众如何从钾肥、磷肥、尿素外观、气味、色泽、颗粒大小均匀上辨别农资,并提醒广大群众,如果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请拨打“12315”维权投诉电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