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 自治区食安委

自治区食安办召开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座谈会暨专家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6 16:3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4日,自治区食安办召开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座谈会暨专家聘任仪式,对自治区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委员、秘书处及专家进行了调整,以充分发挥食品安全专家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智囊、参谋、权威和咨询的作用,进一步提高自治区食品安全工作的科学决策水平。


自治区食安办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作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主持会议,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宣读《关于调整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及专家的通知》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章程》。

许小宁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专家委员会对推动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近年来食品安全工作的实践证明,在实施重大决策的过程中,只有熟悉食品安全发展趋势、懂得食品安全科技规律、秉持严谨科学精神的技术专家,才能为决策提供清晰的思路和可选的方案。

二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专家队伍的神圣职责。专家队伍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备刻苦奉献的精神,保持高度的热情,要持之以恒,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中来,让食品安全是“道德线、高压线、生命线”的思想深入人心。

三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专家队伍的重要作用。专家委员会要做好长远谋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增加后续培训,为专家创造良好工作条件,以优异的成果,卓著的业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上,新疆诚和诚律师事务所、新疆农业科学院、新疆大学、自治区人民医院、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乌鲁木齐监测站等5名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对开创新时代食品安全新局面,提高市场监督能力水平,做好专家委员会工作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自治区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的调整是对2015年组建的自治区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及专家进行了补充更新。专委会由171名覆盖检验检测、食品工程、食品营养、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处置等领域的专家组成。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向杨航、艾祖鹏、李胜昔等新调整补充的76名委员发放聘书,聘期为五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