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 区局信息

帮扶企业惠民生 一点一滴见初心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调研和田地区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8 11:0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食品安全的工作要求,近日,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一行对新疆昆仑绿源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田喀河纯净水厂等5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调研,帮扶食品生产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

调研组实地查看食品生产企业的原料库房、生产车间、成品库房、检验检测室等场所;重点查看原辅料进货查验、出厂检验记录等台账资料;仔细询问企业人员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及产品销售等情况。实地查看后,调研组与企业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在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调研组强调:

一要提升担当意识,增强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四个最严”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信心和决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

二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落实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标准规定的各项要求,以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为准绳,以制度为指导,逐项核对、逐项落实、逐项销号,规范食品生产行为。

三是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要在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为企业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共同筑牢食品安全堤坝。

四是食品生产企业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增强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扎实履行好食品安全工作各项法定责任义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