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 区局信息

加强应急救援演练 消除安全隐患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05 11:48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六·一”儿童节、安全生产月、暑期将至,公园、景区将迎来儿童、学生客流高峰,大型游乐设施的使用频率将大大增加。5月31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乌鲁木齐市水上乐园,举办了“高空飞翔”大型游乐设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大型游乐设施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雪松到现场指导演练工作。


“高空飞翔”游乐设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模拟设备突发停电事故,游客滞留设备运行高点,现场人员发现后立即通知生产办,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救援人员立即到达事故现场,一边疏散现场游客,一边采取救援措施,安抚游客、设备泄压、降下座椅,解救被困游客,对受伤游客进行包扎、救治、转运等救援活动。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应急救援人员的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增强救援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完善了水上乐园应急救援方案,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