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深学细悟 知行合一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15:44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30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为期7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市场监管大讲堂,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伟主持开班仪式。

许小宁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盛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体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这次线上专题培训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逐步深入的有效途径。全体参训人员要认清形势任务,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贯彻落实的紧迫感。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责任和追求,古人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志向和抱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情系群众百姓,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政治任务。”许小宁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最高的政治指南和一切行动的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种政治要求,更是一种政治责任。广大市场监管系统干部群众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气,滴水石穿的恒心,踏石留痕、抓铁有印的作风,原原本本、逐段逐句、融会贯通地学习领会,真正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自身理论水平的提升来推动学习贯彻活动不断深入;要坚持带着问题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寻找答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寻求解决方法,不断提升处理复杂矛盾、棘手问题、风险困难的能力和本领;要结合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新思想、新举措,认真思考制约事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找准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突破点,探索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措施办法,切实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运用、边提升,真正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汲取力量、汲取智慧、增长才干。

此次培训采用视频直播教学和网络平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依托“互联网+教育培训”平台,邀请3名授课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视频直播教学,内容涵盖“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着力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新党章解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等。

292名来自市场监管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党务干部等参加此次培训,并一致表示,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增长了对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