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17:5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安排部署,迅速开展行动,广泛组织动员,创新形式载体,结合实际研究落实举措,聚焦“三个维度”,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纤监热潮。

坚持在“学”上下功夫,凝聚思想共识。中心党委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研究制定《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及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方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中心四个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利用“三会一课”、线上主题党日每日一学等形式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中心团支部把握青年职工的认知规律和成长需求,组织大家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感悟十年巨变并在“新疆纤监”微信公众号开设“聚焦二十大、关注二十大、学习二十大”等专栏,使随时学、及时评成为常态,让学习宣贯“走新”更“走心”

坚持在“悟”上做文章,感悟思想伟力。中心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结合纤监工作实际,先后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践行岗位职责”系列线上技术交流会、“深入贯彻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线上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消防知识讲座等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我的岗位在纤监”,持续有针对性地延伸拓展学习报告内容,撰写心得,交流研讨,畅谈体会,并一致表示,要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找准职责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大局意识投身实践,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坚持在“做”上求突破,践行使命担当。中心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棉花主产区纤检机构的主力军作用持续推动棉花公检等重点工作“稳”的扎实,“进”得有效疫情防控期间,推出“加强棉花加工企业质量技术帮扶”等助企纾困措施,实行在线业务受理、在线传送检验报告,解决企业不能及时知晓检验结果的难题;开通棉花在库公检“绿色通道”,化解“民用棉企业急需使用新棉开工生产”的难题;设立流动计量检定巡检工作队,开展“随时约”服务,24小时提供线上线下免费技术指导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纤监新实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