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2022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10-12 23:26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今年4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对辖区内的产品质量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车载常压罐体、钢筋、水泥、电线电缆、燃气具15种产品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企业的检测设备管理、登记是否规范。

检查煤炭化验室使用的标煤是否在有效期内。

检查企业所用试剂,标准溶液是否按规定存储。

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企业3309家,经督促后,完成整改并消除安全隐患的企业为612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9月26日发布的《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专刊》显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行动初显成效,在全国排名第四。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2022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质量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