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2 22:34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节日市场食品安全,近日,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政策,指导低风险区域的农贸市场、商超、蛋糕店等月饼经营主体复工复产辖区范围内开展中秋食品安全和整治“天价”月饼专项检查。

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执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要求,以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为重点,主要检查相关市场主体和食品经营者是否存在食品安全违法、价格违法、过度包装、虚假广告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着重检查是否经营500元以上的盒装月饼,是否使用贵金属等贵重材料进行包装,是否以各种形式搭售月饼,是否存在酒店餐厅制作、销售月饼与住宿、餐费同结算,是否明码标价等经营情况,以及月饼券、月饼卡等单用途预付卡规范使用,馅料使用鱼翅等野生保护动物食材,电子商务平台及网络舆情反馈违法违规销售等行为督促相关经营主体开展自查自检,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截至目前,检查各类月饼销售经营主体54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整立改。

下一步,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组织力量,加强宣传讲解,加大对节日市场及民生食品领域的监管力度,引导商家遵纪守法,确保辖区节日市场价格稳定、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