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中国-亚欧博览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22-09-27 21:5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9月19日-23日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为保障会议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与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靠前服务,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特种设备联合办公会现场

周密部署机制充分准备提前两个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早部署、早策划、抓落实强化重点场所检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完善风险控制与应急处理机制制定涵盖检验检测、隐患排查、维护保养、现场值守、应急救援的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并快速组建以资深检验师为核心技术服务团队。

细致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派出多组技术骨干,对会场核心区域、重点场所的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逐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期间,发现定点酒店由于疫情原因存在电梯超期未检情况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联系维护保养单位、使用单位及所在社区协调检验事宜,及时完成电梯检验工作。

落实清单建档案抓好整改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验员现场告知使用单位后,立即建立重点保障设备清单、责任清单、隐患排查清单、隐患治理核销清单,督促其对照整改,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密切跟踪整改进度确保隐患消除。在博览会开幕前顺利完成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等20家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并督促完成整改。

开展培训答疑惑强化技能排查过程中,特种设备检验员主动向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宣传普及相关法规标准、安全技术规范、应急救援处置知识,并及时解答技术疑问同时,现场开展安全培训,帮助特种设备使用和维护人员提高职业技能。

全程值守时待命保证安全安全保障技术和应急救援小组进驻重点区域做到应急有预案,现场有指挥,处置有力量此外,对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进行日常巡查督查,全员24小时待命,确保会议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做好帮扶保质量为企服务在隐患排查阶段,紧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需求,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以企业痛点、难点、堵点为导向,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质量帮扶活动。检验技术团队与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电梯制造单位、维保单位、使用单位就电梯安全保障工作召开联合办公会,协助制定电梯专项维修方案,提高电梯使用安全性能,确保万无一失

现场为参展企业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