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质检院科学施检战“疫”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02 12:2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质检院党委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开通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8月10日以来,围绕“菜篮子”“米袋子”质量安全,自治区质检院抽样人员坚持开展市场监督抽检任务,在单位值守人员24小时轮流作业,进行检验检测,确保及时准确高效推进各项食品抽检工作。同时,为农副产品保供企业和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样品,保证24小时全天候受理24小时开展检测,快速出具检验报告。

24小时“线上”服务不间断。为更好地保障全疆食品企业检测服务需求,自治区质检院建立“线上+线下”管理模式和通畅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24小时“线上”服务不间断,及时跟进样品检验检测和报告编制、审核和批准等工作进度,并加强沟通,主动询问企业需求和实际困难,做到跨前一步服务“不断档”。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疫情当前,自治区质检院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带头实行“一人多岗”,克服检测人手不够的困难,把实验室和办公室当成家,用专业实力守护产品的质量安全为企业提供科学、高效的检测服务确保“疫”线畅通

8月10日以来,自治区质检院共计完成国本级、自治区级、兵团和地县级预包装、餐饮食品、农产品等食品监督抽检、风险监测、评价性监测任务1000余批次,重点检测了风险较高的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真菌毒素等多个重要指标参数,为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