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16:5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清风劲吹扬正气,廉韵激荡沁人心。在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之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纪法意识,自觉廉洁从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组织专题学习 深化理论武装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围绕“学党纪法规,树廉洁新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主题,提早部署、提前谋划、精心实施,通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多种形式,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强化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崇廉尚德、拒腐防变的浓厚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以史为镜,以案为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怀着敬畏之心走进新疆警示教育中心、头屯河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等地,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重温革命先辈感人事迹,全面了解党的纪律建设历程。一张张展板、一份份史料,一幕幕画面、一声声忏悔,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上好廉政党课 弘扬新风正气

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丁志高,就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解读,自治区标准化院举办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自治区市场监督审核评价中心党总支书记带头讲授廉政党课……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警醒着广大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始终将纪律视为带电的高压线,做到令行禁止,全面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长念‘紧箍咒’,勤打‘预防针’,才能防止小问题拖成大毛病。”参与学习的各级党员干部表示,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牢新风正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