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定制”服务送上门,纾难解困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8-31 16:5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稳增长各项措施,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抓好各项工作统筹,充分发挥监管力量,加大对重点行业、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力度,主动上门送服务,开展精准纾难解困服务。

线上培训助力企业发展

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围绕天然气组份检测及物性参数计算、城市燃气输差控制及流量计量技术发展等专业技术难度较大的9个项目新疆燃气集团等单位开展远程培训服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经验交流与答疑解惑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细致详实地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检测领域新技术技术特点与工作技巧截止目前,已开展3期燃气专业技术培训和技术交流企业参训人员15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企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

标准信息提供服务保障

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坚守标准信息资源服务岗位,先后为全疆100余家企事业单位免费提供信息咨询500余次、标准有效性确认1000余条、标准信息资源数据1000余项,帮助企业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精细化管理。组织推动“新冠肺炎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技术指南”“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CT室感染预防与控制规范”等近10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地方标准研制,建立专人线上服务制度,疫情防控标准化活动提供保障。对涉及全疆棉花全产业链、林果等大农口重点行业领域161项待复审地方标准开展线上咨询工作,促进全疆农产业结构调整和行业技术进步。加强克州阿图什(阿孜汗)无花果标准体系建设研究,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无花果标准化种植基地。

上门送检保障安全运行

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结合企业实际,组织10名技术骨干“逆行”而上,驱车800余公里,前往新疆广汇新能源公司、新疆信汇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分区分组上门开展定期检验。检验人员克服疫情、41℃高温、风沙等困难,钻容器、爬管道,围绕宏观检查、测厚、硬度等检验项目,坚持“应检必检、一项不落”。截至目前,检验人员已完成290余台压力容器和1800余条工业管道定期检验工作,接下来,检验人员将继续坚守一线,高质量完成剩余1500余条工业管道和70余台压力容器检验工作,确保企业正常运转、设备安全运行。

疫情期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想市场主体之所想,急市场主体之所急,主动靠前服务,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确保工作不断、节奏不变、标准不降、成效不减,以实际行动为我区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