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带队调研疫情防控用药械供应和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20 14:42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20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带队赴自治区药监局调研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供应保障和质量监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春海陪同。

许小宁指出,此次疫情发生后,药监局党组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药监局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立即返回工作岗位,狠抓重点环节监管,主动驻厂指导服务,抽调26名药监技术骨干开展驻厂监管服务,增补13名居家隔离监管人员线上监管,线上线下联动,依职依责全力保生产、保供应、保质量,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扛起了药监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和使命。

许小宁强调,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攻坚期,药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自治区疫情防控一系列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持严字当头、以快制快,集中精力、集中智慧,依法科学精准高效处置各类新情况新问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发挥作为药品行业监管部门专业性、权威性的作用,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全力做好医疗机构制剂应急备案、医疗器械应急审批,快速完成应急检验任务,特别要加大对中药汤剂、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原材料和成品的检验力度,持续加强流通领域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保障各族群众用药用械安全。继续发扬疫情面前敢于担当,敢于冲锋在前的精神,进一步转变思维,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做好驻厂监管帮扶工作,用最严格的监管确保疫情防控用中药汤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用最专业、最贴心的服务帮助企业调储物资、有序生产,为自治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继续强化作风建设,明确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各项责任,做好干部管理和心理疏导,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