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严实深细并举 强化政治监督——自治区市场监管局2022年第二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9 19:16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3日,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吕栋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赵乐际同志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会议精神。各单位总结汇报了2022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吕栋全面分析了上半年市场监管系统纪检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学”字为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学好党纪法规条文,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确保不逾矩、不越界,切实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常态化进行精准监督,拧紧责任发条。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政治和纪律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深挖问题背后的责任根源。要注重通过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方式主动履行监督责任,协助所在党组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引导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摒弃陈规陋习,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此外,要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聚焦纪检监察工作新热点、新形势、新任务,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原则,通过开展岗位练兵、集中培训、以案代训等,切实提高纪检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药品监管局机关纪委及所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