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包联服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12:58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5日至17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多里坤·阿吾提、副局长高建东一行赴伊犁州伊宁县、察布查尔县、霍城县和伊宁市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包联服务指导工作

包联服务指导组详细了解伊犁州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老旧小区、城中村、乡镇经营性自建房,了解房屋性质、建筑时长、住户数量等基本信息,研究存在问题处理方式及解决方案,并向伊犁州住建局反馈相关情况。

多里坤·阿吾提强调,自建房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抓住重点,突出经营性自建房的排查整治专项整治时间紧、任务重,要压实责任,一户一档详细健全台账,加快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进度;加大宣传力度,对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自建房建设要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避免违规建设带来相应损失。房屋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群众最直接、最关切、最重大的利益问题,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面细致排查房屋隐患,确保不漏一户一栋。加大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分类施策、对账销号、及时清零,坚决把风险隐患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