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3 11:45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28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落实,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奋力推进新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组书记许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吕栋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并通报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伟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领导高建东、汤梅、黄广龙、鹿毅出席会议,区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陈凡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1年,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纪委和区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把模范机关创建与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结合,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正风肃纪相结合,狠抓责任落实、狠抓基层建设、狠抓巡视整改、狠抓执纪问责,推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在聚焦和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新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有效发挥了服务保障作用,在自治区年终党建考核中取得了“好等次”的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统领地位不动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履行好市场监管各项职能。要坚持思想教育引领不偏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好红色教育资源,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信念淬初心。

会议要求,一是要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不松劲,压实基层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基底气,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解决制约基层党组织发展的瓶颈问题。二是要狠抓作风改进提升不懈怠,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准,把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作为检验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尺,把服务基层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勤政务实敢担当,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三是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停顿,正风肃纪守底线,紧盯多发频发问题,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紧盯关键风险点,驰而不息查短板、补漏洞,紧盯“关键少数”,坚持不懈强监督、严震慑,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会上,许小宁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基层党组织代表签订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巡视员、总工、总监、专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