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调研和产品质量安全“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2-03-09 16:32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吕栋,市场稽查专员张浩一行赴乌鲁木齐市甘泉堡对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能新疆化工有限公司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产品质量安全“回头看”和调研工作。

研组通过开展座谈、查看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了解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以及企业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共同探讨提升质量的方式方法。

调研组强调,危化品生产企业和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强化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企业要提高质量意识,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严格产品标准并规范生产流程,持续开展产品质量安全常态化自查,对自查出的安全隐患和质量安全问题立査立改,不得有丝毫拖延和侥幸心理;三是要强化部门监管力量。监管部门要不断提升监管执法效能,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同时要融服务于监管,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困难,为企业做好各类服务和保障工作。   

区局产品质量处、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自治区质检院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