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特检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9 16:3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特检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稽查专员周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自治区特检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党建统领,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推动各项工作见效落地,圆满完成了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服务保障工作,全年检验特种设备80085台,年增长率65.7%,同时,还荣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区局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7个集体表彰。

会议要求,2022年,自治区特检院将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要坚定不移守底线,持之以恒抓党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与效能。二要把握机会,转变观念,以科学发展理念引领内生动力。把握建设高素质队伍目标任务,提升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主动作为探索新发展。加强质量监督,提高检验质量。三要突出检验业务重点,提升市场竞争力。多措并举严把检验检测工作安全关,全力为特种设备监察机构提供技术支撑。推动特种设备应急管理处置能力建设,提升重要领域核心竞争力。四要加强基础建设,提升支持保障能力。加大投入力度,稳步推进西山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中心项目建设。强化基础实验室建设,助力技术提升。五要加快机制创新,深化制度建设。优化管理程序,提升工作效能。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做好保障工作。六要开放协作、推进文化建设。推动内外优势资源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推进文化润疆工作,不断焕发特检院文化创新活力,推动文化与特检事业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面对新的发展任务,自治区特检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充足的干劲,在区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追感,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