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11 16:35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3月9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吕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做到立场坚定、提升修养、牢记宗旨,筑牢思想防线,修身律己,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慎始慎终,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责任清单为抓手,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率先垂范,落实落细“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结合岗位职责等实际,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并在找准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会议强调,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要强化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谨慎用权、心存敬畏、不越红线,做到秉公用权,依法行权。任何时候都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好家风,做到廉洁自律、慎独慎微。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