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0 12:24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专家分别对昌吉州、乌鲁木齐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危化品质量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对相关企业的产品质量检测台账和检测程序、方法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检查组提出

一是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监管部门和企业要始终对质量安全保持高度的重视,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不断完善各类风险防范措施,做到防范于未然

二是要压紧压实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最严格的要求履行安全责任,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并落到实处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三是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持续开展产品质量安全常态化检查,明确生产过程中各个环节的质量管控,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质量安全问题及时整改,不得有丝毫拖延和侥幸心理;

四是监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于重要节点、重要领域、重要行业、重要产品安全生产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要求的具体举措,不断提升监管执法效能,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及时抓好问题隐患立查立改,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同时,要融服务于监管,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全力为企业做好各类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产经营、生活消费安全。


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迅速整改,在今后的生产过程中,也要把产品质量安全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明确责任、强化分工,落实好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出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