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笃行不怠书华章 踔厉奋发向未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行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7:3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笃行不怠书华章踔厉奋发向未来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行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盘点收获、点赞先进、展望未来……1月1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行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党组书记许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干部职工勇毅笃行、担当作为的精神给予赞扬

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主持会议。局领导高建东、冯建伟朱长军、鹿毅出席会议

表彰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东宣读《关于表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伟宣读2021年度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局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许小宁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围绕“创新引领、能力提升”工作主题,不断增强面对“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协同治理能力,更大范围推动照后减证、便民利企,加强公平竞争治理;有效防范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推动质量强区、标准引领、计量保障、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等全方位强点扩面、提质增效;注重统筹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加强信用监管、智慧监管支撑赋能,逐步建立“科技+监管”“分析+预警”“严管+巧管”贯通衔接的新机制,促进监管能力现代化。

许小宁强调,成绩见证奋斗的足迹,也标注着接续奋斗的起点。2022年,我们要坚持以“大市场”的思维服务“大市场”的建设,加快统一规范全区市场主体登记业务流程和标准,完善推动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长效机制。要以“大监管”的方式统筹“大监管”的治理,加快建设监管执法办案系统、拓展智慧监管综合应用场景、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统筹各方力量,提高监管效能。要以“大质量”的体系助推“大质量”的提升,加快推进“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尽快把“新疆品质”认证产品推向市场,同时,加快构建现代质量监管体系,对质量安全问题“零容忍”,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买买提江•阿不拉指出,2021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全力向前推进,为“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站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围绕大局、聚焦发力,更加注重监管理念和监管模式创新,统筹抓好“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三项建设,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市场监管的各方面,加快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支撑,确保“十四五”时期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

巡视员、总工总监、专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