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22-01-21 17:5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疆市场监管新征程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出更大贡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梁晖和指导组成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领导高建东、吕栋、汤梅、朱长军、鹿毅出席。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伟传达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许小宁指出,一年来,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实责任、创新载体、拓展渠道,坚持围绕主题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相促进,坚持深化领悟与指导实践相呼应,坚持赓续传承和创新突破相贯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得到提升,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坚强有力。

许小宁强调,通过一年来丰富的、多层次的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了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忠诚更加坚定,宗旨观念更加深厚,自我革新更加深入,基层建设更加牢固。

许小宁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是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在巩固拓展学习成果上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作为经常性教育的“政治阵地”和“思想高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群众,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内化为政治信念、体现为政治担当,催生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二是要持续抓好学习成果运用转化,在传承弘扬、开拓创新上求突破,坚持用红色基因“培根”,用伟大建党精神“铸魂”,用革命斗争精神“正气”,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在错综复杂中明辨方向、在重大考验中明辨是非、在改革创新中勇毅前行的智慧和本领;三是要持续用力聚焦主责主业,在破解难题、服务民生上见实效,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公平竞争的维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巡视员、总工、总监、专员,以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