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5 11:04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闭幕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系统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11月3日至4日,党组书记许小宁带队赴市场监管局驻和田地区民丰县、墨玉县、洛浦县“访惠聚”工作队,与驻村干部和群众共同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许小宁指出,第十次党代会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指明了方向。


围绕自治区提出的“聚焦总目标,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一项一项工作抓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好,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抓手,发展党员,培养骨干,坚强组织,规范运行,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


围绕自治区提出的“聚焦总目标,大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各族群众福祉”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持续加大农业和林果业提质增效的力度,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持续用力,加强监测预警帮扶,坚决防止返贫,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贡献。

围绕自治区提出的“聚焦总目标,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求,切实增强民族团结。要深刻认识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的庭院炕头,宣传各级惠民政策、与群众倾心沟通交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实现与各族群众的“零距离”接触。要从民族团结每一件小事做起,在村里多组织文化联谊活动,加强沟通,增进了解。驻村干部要踏实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凝心聚力、务实创新,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