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新疆各地深入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14:4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9月是我国第44个“质量月”,为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和质量提升行动,新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通过质量主题宣传、质量提升行动、质量文化建设、质量基础设施和质量安全监管等五方面内容,深入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强区工作调研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杨亦东一行赴塔城地区开展质量强区、质量强企诊断帮扶和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塔城地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质量强区、质量提升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塔城地区药品检验所、质量与计量检验所、食品检验中心和“一站式质量服务小站”的建设及运行情况,走访了7家企业并现场开展指导帮扶。

调研组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质量强区办作用,坚持守住安全底线不动摇,把职能作用发挥好,积极开展质量强企精准帮扶活动,切实把技术优势运用好,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展缺陷消费品召回宣传活动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质检院、自治区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联合在乌鲁木齐市万达广场开展以“大力推进质量强区建设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为主题的质量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质量安全宣传手册》和学习用品,并利用大屏幕播放视频,讲解缺陷产品召回相关知识,以及产品召回法律法规、儿童用品和日常消费品使用常识、产品缺陷与产品伤害报告途径,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缺陷消费品召回的法律法规政策,帮助消费者提高防范意识。

乌鲁木齐市:质量月宣传咨询活动走进社区

“老大爷,您有高血压嘛?这个小册子可以带回去看看,上面有平时用药的注意事项……”

“买东西时,您把手机放秤上复核,可以判断是不是‘作弊秤’……”

日前,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质量月”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访惠聚”工作队共同在古丽斯坦社区开展质量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涉及产品质量、家庭用药、水表计量、电梯安全常识、消费维权知识问答等方面,并详细地解答了居民疑问。

“质量月”期间,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还深入农贸市场开展公共安全和环境卫生检查,进行公平秤检定活动,开展“中秋国庆”两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调查问卷活动。同时,该局还将组织召开质量分析会,邀请技术专家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引导企业积极开展质量监测分析。

塔城地区:开展全国“质量月”线下宣传咨询日活动

近日,塔城地区市场监管局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在塔城市文化广场开展了质量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此外,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质量安全知识等内容,普及质量常识。

克拉玛依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质量提升沙龙活动

日,“2021年全国‘质量月’——克拉玛依中小微企业质量提升沙龙活动”在克拉玛依市云计算产业园举行2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北京中大华远认证中心新疆分中心主任王亚丽《卓越绩效模式》主题分享,深入浅出对国家《卓越绩效评价准则》进行解读,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互动交流。交流中,王亚丽针对企业重点关注的经营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解答。

下一步,克拉玛依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企业内部,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对地方企业“切脉问诊”,持续开展质量提升精准帮扶工作。

博乐市:为企业高管“充电”培养“质量明白人”

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管理者、技术骨干的质量素质和企业管理水平,博乐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2021年自治区“质量明白人”线上培训班15家中小微企业的中、高层高管人员参加培训,进行质量素质“充电”,并就如何提升企业产品质量进行座谈。座谈会上,15名高管代表各自企业签订了开展“质量诚信、用户满意”活动承诺书。

通过培训“充电”,学员们拓宽了视野,增强了质量管理知识,同时,提高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为企业产品质量的全面提升奠定了基础。

温泉县:深入企业商户开展质量月活动

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服务地方经济转型跨越,增强全民质量意识,温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商户等经营场所,加大质量宣传力度,传播质量故事,唱响质量声音,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质量宣传活动,扩大质量月活动影响,打造质量月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