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学深悟透笃行 坚定不移地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1-09-06 16:52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1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买买提江·阿不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凝练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我们要把“九个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付诸实践,进一步增强感悟践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买买提江·阿不拉强调,要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坚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稳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要提升风险化解能力。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风险管控贯穿安全监管全过程,着力构建全过程、系统性的市场安全监管风险管控机制,维护安全稳定的市场秩序。二是要提高综合监管效能。树立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理念,更加善于依靠市场的力量、社会的力量、科技的力量提高监管成效,强化事中事后长效监管机制建设,推动市场监管力量联动调度更加有效、监管能力更强、安全保障更好。三是要优化综合服务举措。坚持把繁荣发展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作为对接发展所需的关键,全力为稳企兴业、高质量发展集聚动能、保驾护航。四是要强化技术支撑保障。发挥质量基础设施和知识产权等促进创新驱动的积极作用,努力在服务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完善新举措,积极助力产业发展强基增效、转型升级。

       

买买提江·阿不拉指出,作为新时代市场监管人,更要自觉增强敢于斗争、百折不挠的坚毅,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因而动,顺而为,更加注重运用放管服的改革思维,勇于跨越新的雪山”“草地啃下难啃的改革硬骨头,闯过艰难的发展关口,坚定不移地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争取更大的改革发展成果。

在家局领导、巡视员、总工、总监、专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聆听党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