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兰帕村工作队“三个结合”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4 18:5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驻和田地区民丰县兰帕村“访惠聚”工作队通过“三个结合”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两个注重”,一是注重聚焦总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二是注重做好学习的理论转化工作,通过学习党史总结经验铭记历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一是做到学习党史与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相结合

围绕治疆方略,开展传统革命文化教育宣讲。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重大会议精神展开学习、宣贯。根据会议内容制定学习计划,从学习原文开始,到提炼重点要点,再到讨论学习《人民日报》等媒体发表的相关评论,多角度全方位展开学习。通过学习党史,引导干部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一思想万众一心,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

是做到学习党史与落实和田地区村队标准化规范化相结合

通过驻村工作队领学、带学、促学,目前已形成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下沉干部三位一体的学习架构,组织宣贯落实自治区重点任务解读,对15项工程要求进行梳理,明确工作要点,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对人员进行调整补充,确保村组织体系架构清楚、组织运行规范清楚、村组织人员配备清楚、各支力量职责任务清楚。工作队结合党史“党委工作方法”开展“传帮带”进一步提升村干部管理水平,开展了“学党史、转作风、促提升”每人一讲微党课活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下沉干部从自身实际出发,分别讲心得、谈体会、讲工作等,深入浅出地做好党史宣传。

三是做到学习党史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

将志愿者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启党建引领服务新模式,结合雷锋精神及志愿服务精神,以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形式,牵头组织开展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服务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