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行架空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02-23 17:15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强冬季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提升滑雪场应对客运索道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举行架空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1

应急救援队通过安全绳前往“被困游客”吊椅

应急救援队对“被困游客”实施救援

此次活动模拟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1号架空客运索道发生事故,两名游客“被困”在距地面十几米高的架空索道吊厢中。接到警报,滑雪场立即启动索道应急救援预案,索道营救、地面营救、地面接应、地面疏散等多支应急救援队伍迅速集结,携带必备救援设备赶赴现场,对“被困游客”展开营救。同时,通过广播系统,安抚“被困游客”情绪。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被困游客”被安全解救返回地面,应急救援演练圆满完成。

3

医疗救护队对“被困游客”采取急救措施

4

医疗救护队用救护船将“被困游客”送往滑雪场医务室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相关负责人、新疆特检院相关专家、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