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特检院:岗位大练兵提升检验能力

发布时间:2021-02-09 17:45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特检院组织开展了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练兵促进技能提升,以考核检验练兵效果。

2

随着特种设备检验仪器的不断更新换代,新的检验检测设备层出不穷,检验手段也在发生着变化,这对提高检验人员的检验技术和技能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此次练兵重点是针对特种设备检验使用频次较低、高价值的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操作,熟悉了解设备性能、调试、基本操作、规范测量、试样试块测试、实物或模拟试件检测、结果评价等。1

3

各部门通过理论培训、实际操作,现场演示等方式,进一步掌握仪器设备的检测原理和使用情况。

4

5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检验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了检验人员的检验能力和凝聚力,营造了“尊重知识人才、崇尚工匠能手”的良好氛围,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特种设备检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