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我区召开“乳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承诺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18:12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 大会现场

“我们将严格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生鲜原料乳管理,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1229日,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的“乳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承诺大会”上,自治区奶业协会向全区乳制品生产企业发起“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我们共同行动”倡议,我区乳制品生产企业代表作出郑重承诺。

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厅长级干部鹿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国家和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帮扶和监管措施,我区乳制品得到了持续发展,企业从数量取胜转变到以质量取胜,从生产乳粉为主转变到以生产液体乳为主,还增加了驼乳、驴乳等特色乳制品。乳品企业生产设施设备、管理技术、产业集中度、企业规模化、产品多样性、品牌信任度有了不断提升。目前,全区共有乳品生产企业60家,其中规模以上15家(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领会食品安全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底线思维,严守“舌尖上的安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提高担当意识,明确法定责任要求,突出重点抓落实,规范生产过程,认真落实并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有效发挥食品行业引领和标杆示范作用,创新方法抓落实,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

三要提高品牌意识,把我区特色食品转化为优势产品,改变产品粗放式加工方式,提高产品精细化程度,做好品牌建设和规划,强化企业品牌意识,努力打造具有新疆特色企业品牌,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新疆产品市场开拓的层次、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推进我区乳制品质量安全行动,促进我区乳制品生产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 签字

会上,9家乳制品企业负责人就做好乳制品质量安全工作做承诺发言,全区60家乳制品生产企业签名承诺。

自治区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等7家厅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自治区奶业协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