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凝聚你我力量 家电让家更温暖”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10:53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能,124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凝聚你我力量家电让家更温暖”活动。活动旨在凝聚行业、企业、社会各界等各方力量,汇聚合力、同心同向,营造安全放心的温暖消费环境,共同推进我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共治共享。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主持活动并讲话,市场稽查专员陈轩波代表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发起“加强行业自律,诚实守信经营,温暖和谐消费”倡议。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做到消费维权与促进稳定同向同力发展。消费维权工作事关社会的稳定、民生的保障和经济的发展。消费环境的好坏是社会经济和法治建设成熟发展的重要标志。建立有序的市场秩序、和谐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安全放心消费,共同营造更温暖更和谐的消费环境。

二要诚信践诺,诚信自律,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与促进企业发展双向共赢。经营者要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增强法制观念,坚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在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上下功夫,创新便利消费方式,满足新兴消费需求,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以诚信赢得信誉、赢得品牌、赢得消费者。

三要凝聚力量,形成共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共治共享。经营者要充分发挥自律作用,严格遵守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严把商品质量和服务关,进一步保护和提振消费信心,传递维权正能量;行业协会商会要建立健全行业经营自律规范,畅通消费者诉求表达渠道,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和消费政策宣传;消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高消费维权能力和工作实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引导活动,积极有效地参与消费者权益立法立规立标工作,协同各方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活动通报了2020年家电企业投诉举报情况数据分析,与会领导为苏宁、我家电器、TCL10家自治区消费者协会联络站授牌,并组织23家家电企业开展“凝聚你我力量家电让家更温暖”承诺践诺签名活动,自治区家电行业协会代表发言。会后,与会领导、新闻媒体、消费者走进海尔、国美电器等家电体验店,了解高科技家电产品及惠民让利优惠活动。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消费者协会、各直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家电行业协会、家电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