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调研指导压责任 保障安全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0-12-07 11:0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调研指导食品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压实主体责任,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带队赴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和伊犁州调研指导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陪同调研。


调研指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阿勒泰哈纳斯乳业有限公司、新疆旺源驼奶实业有限公司、阿勒泰未来超市、阿勒泰市食品检测点、克拉玛依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乳品厂、克拉玛依市第二小学、伊犁州雪山冷库等11个食品相关企业的食品安全工作。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指导组一一予以指出。调研指导组分别听取了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和伊犁州食安委负责同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反馈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

买买提江·阿不拉强调,一是要提高大局意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丝毫不敢大意,容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半点虚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以对党和国家负责地态度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二是要提高责任意识。食品安全责任重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的工作部署,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食品安全监管措施落地见效。

    三是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依法依规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规章制度,以规范的制度管理企业,从而减少食品安全隐患,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