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砥砺奋进新征程 谱写监管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1-10 17:2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即将开启。近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连日来,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收听收看全会新闻报道,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将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抓紧做好新疆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完善,有力推动新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拓前进,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强基础谋发展

“进入'十四五'新的发展阶段,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市场监管部门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综合规划处处长谭利文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努力编制一部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规划纲要。


“执法稽查是市场监管部门的‘拳头’和‘抓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勇于亮剑、敢于担当,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坚持守底线、护公平、保稳定,当好市场秩序的‘守卫者’。”执法稽查局局长张云松说。

优服务守公平

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市场主体更加充满活力,公平竞争制度更加健全,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处一级调研员张胜利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不利于企业公平竞争发展的政策文件,坚决予以清理和废除,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力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利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为市场监管系统的一名科技信息化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技术支撑、加强科技创新和智慧监管上下功夫,努力推进我区市场监管工作质量和效率双提升。”科技与信息化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孙智航说道。


抓重点取成效

自治区质检院、自治区计量院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制定计划方案,严密组织实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下一步,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准确把握新阶段的工作要点,以奋斗十四五为重点,统筹抓好全年重点任务收官冲刺各项工作,谋划安排好“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各项工作,为服务市场监管事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认真研读、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学习成果、学习成效。要围绕大局,不断开拓棉花公证检验、纤维质量监督抽检监测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提升技术监测和全区实验室检验指导工作水平。”自治区纤维监测中心党委书记阿不都热西提·买买提说。


点赞“十三五”,展望“十四五”。大家一致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发展前景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今后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全力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谱写新时代新疆市场监管新篇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