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 谋划“十四五”蓝图 助推新疆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5 16:3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一行深入直属事业单位、昌吉局调研指导工作

   

为更好掌握基层工作现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副局长高建东、黄广龙,副厅长级干部鹿毅、一级巡视员贾尔肯·胡曼等一行组成调研组前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直属事业单位、检测基地及昌吉州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基层核心业务、重点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情况,听取各单位意见和建议,解决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确保“十三五”规划任务圆满收官,为新疆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

调研组一行来到质检院、计量院、纤维监测中心、标准化院、干教中心、特检院、审核评价中心、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新疆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和宣传信息中心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到各业务部门和实验室,听取了直属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配置、技术力量、仪器设备配备、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等情况汇报,并对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和取得成果表示肯定,勉励大家要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努力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4 二基地 棉花公检

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第二检测基地、质检院建材事业部、计量院米东检测基地等地,调研组重点了解了各单位实验室开展的检验项目、检验能力与水平、实验室硬件设施配备及部分实验室建设进程等情况。同时认真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了解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研究探讨后续改进措施。

5 昌吉州局

在昌吉州市场监管局,调研组一行来到办证业务大厅、办公区、实验室等地,查看工作环境,听取昌吉州局负责人关于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全体干部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上下功夫,工作中不断丰富专业知识,积累工作经验。

买买提江·阿不拉对今年各单位取得的成绩及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单位干部职工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勇于担当、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赞扬,对调研中收集到的困难和问题,局党组将仔细梳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固本强基、创新突破”主题,为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二要提前谋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紧贴新疆工作实际,优化营商环境,筑牢安全底线,推进“互联网+专业”监管,不断提高监管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增强责任意识,营造稳定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三要聚焦“四早”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尤其是做好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慎终如始,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工作正常、有序、高效。

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大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丰富知识储备,不断适应监管工作形势和要求,着力培养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骨干队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昌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小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彭继东,市场稽查专员王俊康,区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