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干货满满!提升宣传质量,让新闻宣传报道更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10-13 19:03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宣传信息中心开展新闻写作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1 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为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1010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宣传信息中心开展“强化写作技能素养提升宣传报道质量”主题党日活动,人民网新疆频道资深记者应邀授课,为全体干部“充电续航”。

活动中,人民网新疆频道资深记者韩婷以《浅谈新闻写作》为主题,从如何撰写新闻稿件、提炼新闻要点、策划与选题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内容构成、素材获取、写作技巧和怎样把握新闻稿的真实性、时效性、准确性和简明性等方面,并结合实际工作为大家分享了几篇有特点的新闻稿,倡导大家平时要多看新闻、多思考、勤练笔,不断提升自身的写作水平。

2 宣誓

互动环节中,大家围绕如何打造融媒体矩阵、提升稿件的可读性和阅读量等方面展开激烈的“头脑风暴”,一起交流探讨、发散思维,在思想的火花中碰撞出新观点,学到新知识。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同感悟入党时的初心,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增强做好宣传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这次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解答了很多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也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稿件。”宣传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说。

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加深了对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新闻的敏感度和发现力,提高了新闻写作技巧,体会到要切实按照《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相关要求,倾听百姓心声,及时下情上达,不断加强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掌握新知识、适应新形势、获取新能力,努力讲好市场监管故事、传递市场监管正能量,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新闻工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