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全区“放心食品超市”“放心餐厅”承诺大会今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01 11:2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 - 副本

“我承诺: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恪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930日,自治区“放心食品超市”“放心餐厅”承诺大会在乌鲁木齐昆仑宾馆举行。会议强调,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聚力、同心同向,加强监管力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通过承诺践诺,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共同营造诚信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组组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吕栋,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广龙,一级巡视员马庆云出席会议。

买买提江·阿不拉强调,一要明确方向,聚焦责任,做到保障食品安全与促进稳定发展同向同力。食品安全工作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还涉及产业的健康发展和群众的就业增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食品经营企业落实好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大家要一同审视和落实好这“两项主体责任”,共同为保安全、保民生、稳产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二要承诺践诺,诚信自律,实现食品安全与企业发展的互促共进。企业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诚信水平,把承诺践诺、诚信自律作为“生命线”,切实捍卫质量安全,呵护企业信誉,维护消费者权益,靠实实在在的品质取信于民、发展壮大。

三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着力推进食品安全的共治共享。从企业来讲,公开晒出责任、亮出承诺,有利于增强食品安全责任的透明性;从监管来讲,通过完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安全规范,推动企业承诺践诺,保证质量安全;从消费者来讲,有利于督促企业把保护消费者权益作为使命;从社会来讲,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作用,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和监督,为全区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舒心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会上,自治区食安办介绍了“放心食品超市”“放心餐厅”承诺的重点内容,11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企业代表现场表态发言,52大中型商超和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集中承诺并签名

2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专员王俊康、陈轩波、周亮,担任食品安全监督员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克拉玛依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乌鲁木齐饮食行业协会、自治区食品商会、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大中型商场超市、大型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等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