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三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0-10-28 10:26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驻和田地区民丰县各“访惠聚”工作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有关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党建引领、精准施策和协同发力,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加强党建·夯实发展之基

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协调处理好当地党委政府和乡镇关系,帮助各工作队解决实际困难。定期召开工作队例会,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互相交流典型工作经验,统一思想,把准方向,确保各工作队工作顺利开展。

各工作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建强基层党组织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今年各驻村工作队协助调整村“两委”班子,累计调整班子成员6人,建立储备干部38人,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9人,新发展党员10人,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121人。其中,博斯坦村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开展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和三个承诺办好事制度,取得良好效果。此外,各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发挥统筹作用,严格规范各村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抓好“三会一课”、“三务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基本制度落实。同时,督促村“两委”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精准施策·多方助农增收

    各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坚持精准施策,并结合当地政策,开展多胎肉羊以奖代补项目、乡村振兴试点项目、尼雅黑鸡托养等项目,带动当地贫困户就业增收。其中,集中代养多胎羊1398只,尼雅黑鸡30000只,预计为412户贫困户平均每年增收3000元左右;种植甜椒840亩,洋姜580亩,预计为贫困户每年增收8000元左右;开展特色苗木种植示范基地,培育金叶榆、白蜡、银杏等树苗,目前销售势头良好。

协同发力·开拓扶贫新渠道

区局积极发挥后盾单位作用,组织号召干部职工购买了价值10多万元的尼雅黑鸡,帮助村民拓宽了销售渠道。今年10月,巴格其村参加由民丰县委、民丰县人民政府、新疆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新疆民丰县尼雅文化旅游节暨乡村文化艺术节”,在农产品展销会上,第一书记直播带货,售卖洋姜和红椒,助力本村特色农产品销售,为村民的腰包能鼓起来,开拓了消费扶贫新渠道。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驻民丰县“访惠聚”工作队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以情系百姓的姿态躬身实践,为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