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食安办调研指导阿克苏地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19:1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23日至25日,自治区食安办组成工作组赴阿克苏地区实地察看自治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筹备情况,调研指导阿克苏市、柯坪县、新河县、库车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深入阿克苏馕产业园、柯坪县盖孜里克镇骆驼养殖场、新河县绿色肉牛产业园、库车市火车站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等15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督促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和企业主体责任,协调落实纾困惠企政策。

在听取阿克苏地区食安委关于自治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筹备情况介绍时工作组指出,组织开展自治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是提升全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的有效手段,阿克苏地区食安委要高度重视,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作风,在前期筹备工作基础上,紧扣演练主题,以实战练兵为目的,加快制定演练方案、完善演练脚本,规范各环节处置程序。

在与柯坪县、新河县、库车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交流时,工作组强调,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始终将食品安全的重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严格对标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调研中,工作组着重检查了米面油、肉蛋奶、果蔬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和月饼等节庆食品质量安全,调研了馕、驼奶等新疆特色食品发展状况。工作组要求,地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和节庆食品质量安全。要把食品产业作为保民生、扩内需、稳产业、稳就业的基础,发挥职能优势,从产业布局、生产销售等环节对馕、驼奶、恰玛古等新疆特色产业和肉牛产业进行帮扶支持,积极为生产经营企业牵线搭桥,催生新动能新优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