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13:44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72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邀请红色后代讲红色故事”线上讲座,追忆战争艰难岁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勉励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不断为市场监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讲座中,来自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南京军休干部讲师团成员袁晓刚老师带来《从放牛娃到抗美援朝空军王牌师长——袁彬》的故事,袁老师的父亲袁彬作为中国人民空军的第一批飞行骨干,参加过红军长征、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等,建立了东北航校,指挥过一次次国土防空战斗,获得了许多荣誉,创造了保卫国家的战争奇迹,是一位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怀念的老红军、老革命、老英雄!

通过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个个真实事例,大家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祖国、奉献给人民的无私精神和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局系统近七百名干部职工收看了讲座。

同时,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开展慰问军人军属、“访惠聚”驻村队员家属活动,通过线上慰问、纾困解难与交流,学习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立足本职、勇挑重担,为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贡献市场监管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