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我是党员,我先上!新疆市场监管干部齐心协力筑牢“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0-08-21 12:44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疫情当前,责任重于泰山。自疫情爆发以来,新疆市场监管局党组迅速发出号召、积极协调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优化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各级党组织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党员干部们畏艰险、主动履职,在抗击疫情中践行使命担当,在服务发展中彰显监管风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市场监管人的力量!

冲锋在前服务大局有担当

特检院2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于白热化的攻坚阶段。新疆市场监管局干部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斗争第一线,20名同志自愿报名并组成抗疫小分队,配合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完成抗疫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新疆特检院党委书记苗锐作为抗疫小分队队长,带领队员们迎难而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不放过任何重点部位,全力以赴开展采样工作。天气炎热,队员们都身穿密封不透气的防护服,一连工作好几个小时,常常浑身湿透。最终,通过队员们耐心细致地工作,共完成全市1173954点位采样工作。

立足本职优化服务有作为

市场监管工作关系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新疆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将抗击疫情与优化监管服务同步有力有序推进,开通网上通道,提供周到便利服务,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此期间涌现出一大批敬业爱岗的好同志,他们克服诸多不便,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一人多岗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想方设法创造条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例如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贺红平同志以单位为家,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尽全力完成涉及疫情防控设备仪器检测工作;审核评价中心邓卫萍同志积极协调,开通网上办公通道,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方便又安全;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刘虎同志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带领抗疫队员为隔离点群众提供各项贴心服务,得到群众的赞许。

挺身而出爱心志愿有力量

“我是党员让我上!”新疆市场监管系统干部积极响应“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活动”的号召,主动请战、奋勇争先,踊跃加入所在社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配送发放生活物资及药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时回应居民关切,切实解决居民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用贴心的服务和温暖的话语让居民们感受到温暖和力量。

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荣春明,今年53岁。当他得知所在小区居民普遍年龄较大、志愿者严重不足的情况后,克服自身困难主动报名参加志愿工作,同时动员女儿一起加入。“我是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身边的群众需要我时,我有义务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也有责任以身作则带领好下一代。”荣春明同志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苗锐、贺红平、邓卫萍等等只是市场监管局抗击疫情一线干部的缩影,还有更多的市场监管人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奋战着,为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不忘初心担使命,同舟共济战疫情。新疆市场监管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战斗的姿态和必胜的决心,恪尽职守、勇担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使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