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我区圆满完成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1:18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把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同步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全力构建以信息公示为基础、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系。截至630日,我区已全面完成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企业年报率为90.43%,其中,特种设备企业年报率为100%

各地县市局普遍采取“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定目标”的工作方法,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确保年报进度及年报率。全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安排,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根据规定,每年11日至630日期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应当向登记机关报送上一年度报告。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由6月底之前延长到今年年底。

对于未按时年报的市场主体,将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标记为异常状态,政府部门将继续对失信市场主体实施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将对失信市场主体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

    2019年度我区共有274597户企业完成了企业年度报告,企业年报率为90.43%。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配合特种设备部门,根据总局下发的名单认真核对特种设备企业名单,以点对点方式,做到特种设备企业自主申报应报尽报,全疆1269户特种设备企业年报率10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