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特检院:游乐设施安全监管 与宣传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0-06-04 10:3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六一”儿童节期间,为了保障游乐设施安全运行,自治区特检院第一党支部和第十一党支部举办了“守护六一安全 请你快乐游玩”为主题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游乐园活动。与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对水上乐园、人民公园、红山公园的20余台大型游乐设施进行节日安全检查,并向游客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确保安全游玩。

在现场,自治区特检院向游乐场内的游客们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知识、乘坐要领、安全警示标志、注意事项等。检验人员对游乐设备主要安全受力部件、安全保护装置、应急救援预案、日常维护保养及自检记录等进行了检查,通过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和宣传,不仅增强了商家的安全运营意识,同时强化了市民游乐设备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技巧,营造了“安全从我做起,人人监督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