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特种设备督导检查 确保节日期间复工复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5-06 16:3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带领自治区特检院专家成立督导检查组,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关系民生和重点企业的特种设备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图1检验人员在对电梯钢丝绳直径进行检测

检查组对乌鲁木齐市人流量密集的商场、超市、建材家具销售中心、购物中心的自动人行道和自动扶梯开展检验。对电梯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的排查,重点对设备的安全保护装置、防护装置等进行细致检验;对于使用年限较长的电梯进行全面的安全性能测试,针对现场检验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限期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图2新疆丝绸之路滑雪场检查现场

在新疆丝绸之路滑雪场,检查组重点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定期检验、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救援预案等内容进行检查,并要求运营使用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游乐设施安全运营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同时,检查组对克拉玛依市大型石油石化企业、博州部分企业的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解,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与解答,帮助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检验过程中,积极交流检验经验,分享检验技术,强调设备日常使用的注意事项,并要求企业做好年度检验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检查组要求,“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群众性活动增多,各单位要始终将安全问题放在首位,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切实保障设备安全,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