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驻村工作队:筑牢阵地 坚定信心 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4-17 18:45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开办农民合作社、培养致富带头人、捐资助学……驻村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驻阿图什市尤库日伊什塔其村“访惠聚”工作队紧紧围绕总目标,建强基层组织,助推产业扶贫,拓宽就业渠道,积极落实惠民政策,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筑牢阵地,强化党建引领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工作队与村干部结成对子,手把手教、一对一带,定期与村“两委”成员、党员及部分村民代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开展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两委”班子的素质和能力。

工作队积极鼓励各行各业的优秀分子加入党组织,用党员队伍壮大增强党在基层的群众基础和组织基础。目前,全村党员42人、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12人、入党申请人16人、重点培养对象4人。工作队主动发挥资源优势,在经商、务工、种养殖能手中培养致富带头人,广泛宣传、表彰各行各业的技术能手,鼓励村民向他们学习。

因地制宜,保障增收稳定

为拓宽村民增收致富门路,结合村子人多地少的实际情况,驻村工作队鼓励村民到附近乡村承包土地,发展种养殖业,开办了占地400余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进实施农业提质增效项目,指导村民加强葡萄、无花果管理,不断提升特色、品质,部分农户的葡萄、无花果远销上海、广州等地,收入明显提升。

此外,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帮助辖区娜娃丽服装厂、紫拉俪水厂、帕克兰纸厂、沙皮热克面包厂、铜马塑钢加工以及一家钢筋企业重新开业经营,并为娜娃丽服装厂申请60万元设备款,为帕克兰纸厂申请30万元生产线改造款,帮助企业发展壮大。目前7家企业解决了近100人的就业问题。

抓好教育,扶贫先扶智

“村里娃”是尤库日伊什塔其村的未来。工作队在驻村期间,利用自身优势,先后向幼儿园、小学和贫困大学生捐赠近10万元,免费给村里贫困家庭的孩子捐赠升降式桌椅,为幼儿园、村小学申请建设塑胶操场、值班室、地坪等项目,全力支持教育事业,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和成长环境。

浇树要浇根,扶贫要用心。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驻阿图什市尤库日伊什塔其村“访惠聚”工作队怀着真心、带着真情,从点点滴滴干起,切实帮助基层和农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村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扎扎实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