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10:2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8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主持,各食品处室负责人和5家承检机构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自治区本级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要求。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的重要意义。要把抽检监测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和有力抓手,及时发布抽检信息及消费提示,为日常监管提供依据。二是要坚持广泛覆盖,要在地域、品种、业态等各方面提高覆盖率,实行抽样“留痕”管理。三是要按要求认真完成抽检任务。各机构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办法细则、标准的学习培训,努力提高抽样检验技术水平。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报送数据,保证数据的科学、精准、严谨。四是要加强机构内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抽检工作的质量。

各承检机构结合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并表示一定按国家总局和自治区局的有关要求按时限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