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12:3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0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座谈会。区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庆云、翟少勇、王子献、王军出席会议,王军报告“十四五”规划编制组前期调研情况,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做情况汇报。

许小宁指出,“十四五”是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后,开启事业发展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各项工作,对于我们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未来发展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许小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集中群策群智,为“十四五”事业发展提质增效。一是认真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总局的有关文件和部署,学习发达省区市场监管工作的先进经验,学习基层在实践中总结出来先进经验,并对这些经验认真吸纳、提炼、总结和推广;二是加强与相关部门、基层、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之间的交流,强化协作意识和集体意识,形成谋划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三是广泛听取上级相关部门、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集中各方面的智慧汲取前进的力量,推动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四是推进更广泛创新,努力在各项工作上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立足本职,取得新的突破,推动市场监管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许小宁强调,要着眼大势全局,确保“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一要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质量发展来谋划,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来谋划,围绕“放管服”改革、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来谋划,立足自治区大市场、大监管,提高市场综合治理能力来谋划;二要结合全区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发展大势和基层的实际需求以及面临机遇和挑战来谋划;三要突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全面领导,围绕局党组确定的“一三四六”工作思路、“固本强基、创新突破”的主题来谋划。

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食品总监、稽查专员、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